常州地铁1号线今起开通初期运营 “龙城先锋号”主题专列上线(视频)

2019年09月21日 16:10: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9月21日常州讯,今天9:30,在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茶山站,随着“龙城先锋号”列车的起航,常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500万常州人民一朝梦圆迈入“地铁时代”。

  轨交1号线的开通,是常州城市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常州由此成为中国大陆第38个、江苏省内第4个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

   

  市民周女士住在常州地铁1号线茶山站附近,她带着全家乘坐开通首日的列车前往常州站换乘高铁周末出游。周女士高兴地表示:“地铁让我全家的生活半径大大拓展,我的生活和常州城一样进入了新时代。”

  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途经新北区、天宁区、武进区三个行政区。项目总投资239.1亿元,线路全长34.24公里;设车站29座,平均站间距约1.2公里。2014年10月28日,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先行段,2015年4月全面开工,此后相继完成了工程建设、综合联调、空载试运行等重大节点性工作,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龙城先锋号”主题专列正式运营

   

  随着常州地铁1号线开通,以红色道路上的革命者、创造者、领跑者为内容载体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铁主题列车——“龙城先锋号”也同期上线。专列采用内包车的形式,从国到家通过“筑梦”、“追梦”、“圆梦”三个主题打造红色地铁文化。车厢整体通过与太阳、祥云元素相结合,构绘出新中国蓬勃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9月22日起,将于6:48、9:01、11:14、13:28、15:41、17:54、20:09从森林公园站发车,于7:55、10:08、12:21、14:34、16:47、19:00、21:25从南夏墅站发车,常州市民通过乘坐“龙城先锋号”主题专列,将能切身体验感受新中国壮丽70年的历史巨变、跨越发展和时代新貌。

  常州地铁2号线建设全力推进

  下一步,常州轨道公司和有关地区、部门将全力提升管理服务、优化交通接驳、推进综合开发,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服务,切实把轨道交通打造成安全运行的新样板、城市形象的新名片。与此同时,常州将全力推进2号线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申报和实施,让轨道交通早日联线成网。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