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外籍友人“发现江苏”体验淮扬菜文化

2019年09月21日 10:36: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籍友人近距离体验淮扬菜制作技艺。 刘志钧 摄

  9月20日,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等10个国家的外籍友人跟随“发现江苏”活动走进江苏,了解江苏美食文化,体验“舌尖上的淮扬菜”。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洋眼看江苏”采风采访体验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活动主题,拓展活动内涵,着力打造的崭新活动品牌。


外籍友人近距离体验淮扬菜制作技艺。 刘志钧 摄

  活动期间,恰逢2019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开幕,外籍友人参观了专门设置的淮安展厅,了解淮扬菜历史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成果。在淮扬菜展演推广活动上,他们近距离体验淮扬菜制作技艺,拍摄现场展示的开国第一宴、淮扬运河宴特色宴席。

  “今天能品尝到正宗的淮扬菜,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了解淮扬菜文化。”来自美国的Caitlin Armendariz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整个制作过程让人印象深刻,通过厨师精湛的技艺,可以感受到淮扬菜的精髓。


外籍友人近距离体验淮扬菜制作技艺。 刘志钧 摄

  据了解,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现存菜点1300余种,有近300道美食的烹饪技艺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淮安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四季分明,物产丰富,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培育了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红椒等优质农产品。

  目前,在江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籍友人已达20万,每年有800万外籍友人来江苏旅游。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发现江苏”的活动品牌,旨在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