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12万“红马甲”真情告白祖国:我奉献我快乐!

2019年09月20日 20:57: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9月19号),灌云县红十字会以“感谢捐献者·点亮国家标志”为主题开展“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宣传活动。连日来,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中国志愿者精神的系列活动在灌云城乡广泛开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2.7万志愿者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跃动的“红马甲”成了云山灌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和第5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我们组织五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走上街头,现身说话,向全社会展现他们的无私精神风貌,鼓励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中国志愿者队伍中来。”灌云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兴荣说。

  活动现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自发地向市民发放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等宣传册,让更多的人更全面地了解造血干细胞常识以及捐献事宜,消除传统观念误解,从思想上认识并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
   

  仅仅当天,在无偿献血车上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就有近30位。连云港中心血站灌云采血点负责人程卫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截至9月1日,全县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的4334人,献血量144.735万毫升;新增有效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79人,初配相合21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民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境界,也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

  “志愿者成为创建活动的一支主力军。”灌云县文明办副主任朱展龙介绍,不仅是卫健系统,入夏以来,在灌云县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顶着烈日,有的在路口引导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有的清理电线杆上和店铺门前的小广告,还有的在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有的走街串巷打扫沉积的垃圾……“我们还在志愿者中组织开展向身边的典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学习活动,用爱国奉献精神激励他们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真情献礼。”

  据了解,截至目前,灌云县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达12.7万人。时逢盛世70华诞,灌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进入关键阶段,志愿者们都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家乡的深情,围绕“创文”主题,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灌云县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开展“创文”主题志愿服务600余场次,实现城乡全覆盖,其中,文明交通、文明观影、文明就餐、文明旅游、机关干部进千楼访万户、“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扮靓背街小巷——增加城市颜值度” 、文明微课堂等公益项目正使该县志愿服务走向项目化、常态化、制度化。一年一度开展的优秀志愿者(组织)评比更助推了志愿服务的良性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通讯员/夏兴俭 王丹丹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