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14日增开列车79列 这些信息您一定要掌握

2019年09月14日 14:1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中秋小长假运输2天,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强劲增长,日均发送旅客在255万人次以上。9月13日,中秋小长假首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发送旅客274.6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运30.8万人次,增幅12.6%。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当天增开客车79列,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从9月12至15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85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境内高铁沿线车站。

  针对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的特点,长三角铁路部门便民利民服务,加强组织,科学调度,充分挖掘能力,采取增开大量客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增加运输能力,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旅途环境。

  9月13日,上海局集团公司从上海虹桥站增开至丽水“高铁旅游专列”,开启了“秀山丽水”中秋休闲度假之旅,游客可打卡4A级仙都景区呼吸森林氧吧,在古堰画乡感受“诗和远方入画来”的乡村美景,登“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梅园梯田,体验“云雾奇观,浮云世界”的悠远意境,体验独特畲乡的婚嫁习俗。近期,公司将依托丽水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发挥高铁方便快捷运量大的优势,每月组织开行一趟周末主题高铁旅游列车,常态化组织周末及假日高铁旅游专线团等。

  针对节日增长的大客流,长三角铁路境内的合肥、蚌埠、徐州、南京、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和千岛湖、黄山北等车站,主动做好同市区交通、旅游文化等部门对接,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志愿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平安进出站和上下车。沪杭高铁余杭站干部职工人人持有由红十字会颁发的《护救证》,为旅客宣传急救和安全知识,服务旅客平安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小长假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务必看清票面标注的站名、时间,不要跑错车站;节日期间,客流量大,为防公路拥堵,尽量提前出门,留足进站安检、实名制查验等时间;请自觉遵守铁路法规,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勿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陆应果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