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圆梦 江宁慈善爱心人士争相认领“微心愿”

2019年09月11日 22:05: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1日)上午, 南京市江宁区环卫所50名环卫工人在南京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成员支持下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是一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心组织,2018年被区慈善总会吸纳为副会长单位。最近江宁区开展文明城区创建活动,环卫工人功不可没,爱心群内一千多爱心人士联合区环卫集团推出向环卫工人征集“微心愿”活动,邀请群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为他们圆梦,争做“圆梦人”。

  此次活动一共征集了50名环卫工人中的低保户以及低保边缘户,通过征集,50名环卫工人有1000个不同的微心愿,有为孙子购买新鞋子书包、学习用品的;有为老伴购买外套、棉鞋、羊毛衫的;还有环卫工人要买微波炉的。因为他们工作特殊,凌晨就开始工作,有个微波炉回家就可以方便地吃到热饭。据悉,不少爱心人士一次就认领了6个微心愿。

  据了解,这次微心愿征集主要面对环卫工人,他们家境不富裕,不少家庭办理了低保。这次征集微心愿,就是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帮助环卫工人实现他们生活中遇到的简单愿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心,从而传递正能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