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闪光 宿迁全市1400名新兵奔赴军营

2019年09月11日 16:49:19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入伍季,从9月10日起,宿迁市1400名热血青年将奔赴军营,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与强国梦,让青春在军营闪光。

  10日上午,在宿城区人武部的大院里,200多名新兵整装待发,身着崭新的迷彩服,佩戴鲜艳的大红花,各个神采奕奕。19岁的杨晨在苏州一所大学读大二,从小就有个参军梦,今天,他将前往安徽芜湖加入空军某部队。

  “都有一些训练,也经历了一些,都准备好了。最大的打击就是晒黑了而已。好好干,听领导的话争取留队。”新兵杨晨说道。

  “希望他在部队努力,保家卫国。恭喜他如愿了,小的时候有10来年了,一直想当兵。”杨晨朋友罗欣冉说道。

  新兵们即将出远门,前来送行的家人依依不舍。

  “作为家长我一直很高兴,很期待孩子到部队里有更好的作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新兵家长贺光强说道。

  9月10日,沭阳、泗洪、宿豫、湖滨新区等地,也分别举行了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现场,应征入伍的新兵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满怀对祖国的深情厚爱,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许下铮铮誓言,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1400名新兵入伍,其中解放军850人,武警550人,军营也遍布安徽、辽宁、新疆、山西等全国10多个省市,优质兵源占比也创历年新高。新兵大部分会在今明两天分批送走,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

  “今年大学生的比例增高了,比例占到了65%。高中毕业以上的达到95%。今年低学历和低龄的降了。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大学校。我们希望每一位应征的青年都在这个大学校中学到知识,用自己的豪情,自己的力量来保家卫国。”宿城区人武部政治委员许广汉说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