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宿迁加快实施技术标准战略

2019年09月11日 16:46:19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

  9月11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起,宿迁进一步加快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推动标准在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形成一批可示范、可复制的标准化重要成果,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努力厚植宿迁跨越赶超新优势。


网络配图

  围绕提升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宿迁着力构建“高质量宿迁”标准体系,实施“标准化+”工程,加快标准研制,增加标准有效供给。对此,宿迁确定了四项工作目标:一是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及提案取得突破,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10项,新增承担1-2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或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及工作组;二是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生产链管控的现代农业标准体系,围绕“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推进优质稻米、标准化果蔬等六个百亿级农业产业标准化建设;三是加快基本公共服务、行政审批、城市管理、旅游服务、现代物流等领域标准化建设,累计培育不少于30个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一般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四是实施标准化人才培养工程,培养50名国际、国家标准化人才,800名基层标准化骨干。


资料图

  推动实现四项工作目标,宿迁积极开展十项重点工作:加强宿迁技术标准发展战略研究和规划,实施标准提升工程,深化农业标准化工作,加强环境资源标准体系构建,推动生态文明(美丽)乡村标准体系建立,实施“标准化+公共服务”保障工程,加快城市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社会公共服务和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预警平台,加快技术标准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将标准化建设资金纳入预算安排,鼓励企业、单位主导制(修)订各类标准和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对三次产业标准化项目给予财政补助,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和企业标准化人才培训,全面做好标准制(修)定、试点示范等技术标准战略实施相关资金的支持保障工作。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