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登上央视中秋晚会,这位扬州人将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9月11日 16:15:2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首《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也不断在耳畔响起。而在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上,扬州歌手汤非,也将和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于淑珍一起,登台献唱这首《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秋晚即将开幕

  主题为“家国情怀”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一年一度的央视中秋晚会,又将拉开帷幕。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晚会的主题,就是振奋人心的“家国情怀”。

  家,是家园、是团聚、是乡愁,这是中秋传统节日的主题;国,是国逢盛世、喜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情,是亲情、友情,是全世界华人的中华情缘;怀,是面向未来的胸怀、日新月异的感怀。

  基于“家国情怀”,今年秋晚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心进行创意编排。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的主会场在江苏淮安,实景山水的晚会直播舞台设在淮安市区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大运河文化公园内。会场的舞美,完美展现了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浪漫意境。此外,还将在南方设分会场,和主会场同处一轮明月下,共唱团圆曲,共抒爱国情。

  连续五年登上秋晚

  汤非即将深情演唱

  今年的央视秋晚,可谓是明星荟萃,囊括了国内的老中青艺术家,共同登台为祖国华诞放歌,为中秋佳节献礼。其中,就有扬州歌手汤非的身影,他将和老艺术家于淑珍一起,献唱这首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值得一提的,今年是汤非连续第五年登上秋晚的舞台。

  “内心还是特别激动的,毕竟中秋佳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大家特别看重的一个节日。今年是祖国的70华诞,能够在今年的秋晚上放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耀。”汤非说道,“特别是于淑珍老师,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演唱过《泉水叮咚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多首经典歌曲,能和这些老艺术家一起演唱同一首歌,对我来说,更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央视秋晚演出,却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团圆,对于汤非来说,或许会有一些小小的遗憾。“好在,今年的秋晚就在江苏淮安,离扬州很近,演出完我就能赶回来,和家人团聚。不过,今年我的工作非常忙,接下来就要投入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飞吧中华儿女》的排练中,不能陪伴家人身边,只能说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