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消分”涉嫌违法!江苏扬州一批人被拘了

2019年09月11日 16:0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自己的机动车“消分”却涉嫌“违法”,最近,江苏扬州的一位车主“摊上事了”!而且,还有一批人因此被拘留了。

  前不久,一辆苏K牌照的“宝马”车,两天内连续消除违章23条,累计消分80分!这一“奇怪”的记录,引起了扬州市江都区警方的关注。后经查实,“消分”的驾照一共有9本,但是,来自不同的地区。

  警方判断,这辆车有买卖分的嫌疑,随即联系到了这辆车的车主陶某。经过调查,陶某确实是找黄牛“帮忙”的。据陶某交代,今年7月,他到扬州江都区公安交警大队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一看车辆有23条违章,记分累计达80分。他当时自己都懵了。

  当他在门外转悠想办法的时候,遇到了主动前来搭讪的“黄牛”李某夫妇。李某称,自己可以帮助陶某处理“消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现场谈妥了价钱。随后,李某带着陶某,在江都区和扬州主城区两地的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自助机上处理了交通违法。

  民警随即将“黄牛”李某夫妇传唤至派出所,李某夫妇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随后相继传唤了9名卖分的驾驶人,他们对事实都供认不讳。

  目前,包括买分者陶某、“黄牛”李某夫妻以及几名情节严重的卖分者,都受到了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另几人也分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理。

  据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统计,今年7月以来,全区已查处11名“消分”的“黄牛”,其中,4个人被采取拘留措施,还有4人是在校大学生,被警告或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交警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买卖分都是违法行为,无论是买分者、卖分者还是“黄牛”,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规应当处以行政拘留5至10日,并处罚金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殷波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