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学习强国报道!他们荡舟运河,真情告白祖国!

2019年09月11日 09:44:11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淮安40多名党员争当护旗手,真情告白祖国。9月7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发布文章《江苏淮安:红旗漫卷清江浦 运河传递爱国情》,报道了此次活动。

  原文如下:9月6日下午,里运河上国旗飘扬、歌声嘹亮,40多名护旗手荡舟运河巡游拓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据悉,“红旗漫卷清江浦 运河传递爱国情”活动由淮安日报社、淮安市里运河办、清江浦区委宣传部联合发起,北京、天津、济宁、常州、苏州、嘉兴、杭州等运河沿线城市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也将陆续组织活动,通过大运河传达各地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组织者告诉记者,我们的党成立于嘉兴南湖,转战于乌江赤水,决胜于渡江战役。可以说新中国的成立、成长与未来发展都与水密不可分,船只就是我们的堡垒,划桨就是革命的武装。淮安又是一个漂浮在水上的城市,运河文化与生俱来。淮安先民亲水爱水,运河也给淮安带来繁荣和文化。周恩来总理1910年便是从运河乘舟离开淮安,从此走上革命的道路。运河给淮安大地带来革命的火种,也把淮安人民的力量输送全国,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把时尚的皮划艇与古老的运河相结合,护旗手们不仅在各种拓展项目中攻坚克难合力完成各种任务,还在巡游过程中展示红旗红歌,宣传爱国主义精神。

  “第一次参加皮划艇活动,通过这个方式传递爱国主义非常新颖独特。”参加活动的姚女士认为,与一般的拓展活动相比,此类活动能让人在与自然的搏击中体会“船到中流浪更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之难度,感受“众志成城 力争上游”的激情,最后体验“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的豪迈。活动培养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让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都受益匪浅。

   (来源:淮安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