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教师节来了,还记得老师当年的口头禅吗?(视频)

2019年09月11日 09:54: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这明明是一道送分题啊”

  “整栋楼就你们班最吵”

  “是我说还是你说,要说上来说”

  “今天你们体育老师有事来不了了”

  “再耽误你们两分钟,这题讲完就下课”

  ……

  想起老师当年的那些口头禅,是不是从心底升起一种被支配的恐惧呢?

  今天(9月10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不少人回忆起老师们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感慨道:“给我们多上十分钟,老师又没有加班费”、“很多话其实对我们是一种激励吧”。

  其实老师们并没那么凶,孩子们也不那么“熊”,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年的学生慢慢理解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采访中,一些童鞋们还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温情牌。一位男孩纸手捧一大束鲜花,急匆匆赶在下课前送给老师;一位看起来挺“直男”的童鞋,居然给老师强行送花,“老师好几天前就说不要了,但我觉得花是一份心意,老师带我们不容易。”(小编内心os:真是暖男本男!)

  目睹一幕幕“花儿与少年”的动人场景,小编也想对每一位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如果没有你们一次次的“耽误我们两分钟”,我们的一生很有可能就被耽误了。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张鑫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