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肩负使命 奔赴军营

2019年09月10日 21:2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新战友们,祖国和人民已经向你们发出召唤,军营已经向你们敞开大门……”又是一年送兵时,9月9日下午,丹阳市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暨光荣牌发放仪式圆满召开,大会集中欢送来自全市250多名好儿郎奔赴军营,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活。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他们载着亲人殷切期望和国防崇高使命,即将奔赴军营。

  “今天,我们光荣地被批准入伍,实现了期盼已久的愿望。我们即将离开家乡奔赴军营,家乡的父老乡亲对我们寄予了无限的希望,我们决心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争取到部队有所建树,干出一番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新兵代表表示,从此刻起,要守护好这份赋予生命特殊意义的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到了部队好好表现,期待你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新兵家长们不忘嘱托孩子,希望新兵们尽快适应部队新生活,报效祖国。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丹阳市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参军热情高涨,经过网上报名、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等工作环节,层层把关筛选,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其中,大专以上学历新兵占征集任务数的73.8%。

  仪式上,还为入伍新兵代表、新兵家庭代表分别颁发《入伍通知书》和“光荣之家”牌匾,大大激发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通讯员/李弘非 杨建军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