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困境中走出的女老板热心公益—— 自掏腰包30多万元关爱他人

2019年09月10日 09:02:42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常感谢,又来看望我。”中秋节将至,志愿者陈巧云为困难人群准备了慰问品和慰问金。9月5日上午,陈巧云冒雨来到射阳县新坍镇横港村“中国好人”潘德江家中,送去米、油和牛奶等物品,嘱咐潘德江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她。

陈巧云冒雨给潘德江老人送去慰问品。

  年过七旬的潘德江今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2009年,潘德江的儿子罹患肝癌,为了帮儿子治病,家里欠下了21.5万元的债务,儿子最终因病情恶化病逝。面对巨额的外债,潘德江谢绝乡邻及亲友的资助,不辞劳苦地打工还债,一还就是10年。潘德江为去世儿子还巨债的故事感动了陈巧云,她赶到老人家中,与老人谈心,送上慰问品,并表示以后还会再来。

  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巧云和丈夫王希华在大冈皮革厂打工时相识,1988年,陈巧云在父母的支持下,创办希华皮革塑料厂。王希华外出跑销售,陈巧云在厂管理生产。“她在分娩当天还做了20只皮包。”提起创业之初的种种经历,王希华心疼地说。如今,陈巧云夫妻二人瞄准市场,将没有竞争力的皮革厂成功转型电商物流,创办了11个分厂。从困境中走出来的陈巧云视员工为亲人,她注重技能培训、组织职工外出旅游。“在生活上,陈总对我们更是关怀备至,给我们这些外地职工分配宿舍,安排困难职工家属来厂里上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职工生病,她会立即开车送去医院。”几位受到过帮助的外地职工感动地说。

  陈巧云一家四世同堂,家庭和睦。年过九旬的婆婆脾气古怪,但却跟陈巧云很投缘,婆婆摔伤,她照顾老人无微不至。“每年春节前,我和巧云一起开车,送老母亲回娘家,给亲朋好友送上礼品。”王希华说,94岁的母亲去世后,他和陈巧云还是一如既往到老家看望大家,从未间断。

  陈巧云热心公益,她每次回老家都要去看望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村里的孤寡老人,以及贫困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去年年底,陈巧云夫妻二人来盐都区大冈镇抬头村慰问孤寡老人途中了解到,村民李乃进患病瘫痪在床已有六七年。“她随即买来羽绒服、棉裤、鞋子和袜子送到老人家中。”老邻居陈奶奶夸赞道,逢年过节,陈巧云还会给麻风病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8年来,陈巧云自掏腰包30多万元关爱他人,儿子、儿媳将陈巧云视为榜样,受她的影响,他们也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参与公益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