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报到即为就业起航 常州“一站式”办理平台为退役士兵返乡就业助力

2019年09月10日 14:30: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2019年秋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报到。为了帮助退役士兵快速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江苏常州推出了“一站式办理”平台,让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手续办得快,还提供了多项支持他们就业创业的利好政策。

  上午九点,丁杨来到位于常州北大街军供站报到。这位2015年9月入伍的小伙子,服役期间因表现优异,荣获过两次三等功。现场,他不仅很快办好相关接收手续,还咨询了继续教育、技能培训等问题。“十几分钟就全部办好了,效率非常快。因为刚从部队退伍回来,还不熟悉地方,我觉得还是应该多适应适应社会,还想再多学习学习有关管理方面、计算机网络方面的一些技能。” 丁杨告诉记者。

  为了提高报到效率,让退役士兵少跑路,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了“流水线”办公平台,实现报到落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移、技能培训登记等相关手续“一站式”办理。现场,工作人员将退役士兵的个人基本情况、技能特长、荣誉奖项等信息逐一登记,建立完善的退役士兵数据库,为今后的职业技能培训及推荐就业做好准备,还按区域建立了退役士兵QQ群或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定向招聘信息,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为了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需求设置专业,灵活开展教学活动。“编制了人才培养方案,理论和技能两个方面,经过考核合格后,会取得中级或者高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利用休息时间,星期六、星期日去学习,折算成学分,这样能够更好地贴合实际。”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培训处副处长高建明介绍。

  本次接收工作持续到9月20日,预计接收人数在700人左右。9月21日,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军人,让我们广大退役军人回到家乡,更好地为家乡建功立业。”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尹志平告诉记者。

  近期以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多部门发布30条关爱退役军人优先优惠措施,并与16家单位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30条优惠措施内容涵盖法律咨询、就业帮扶、社会救助、优先医疗服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专属定制金融产品等多个方面,包括:对涉退役军人维权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执行;退役军人优先入住养老机构;奥体“大家庭”12个场馆及清潭体育中心给重点优抚对象实行五折优惠等暖心举措。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