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这里开出苏州首家“24小时诚信自助专柜”

2019年09月09日 17:01:1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碰到一些尴尬,比如水龙头坏了没有扳手,安装吊灯没有梯子,挂个壁画没有电钻……

  为化解这些不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虞山街道大湖甸村设立了,苏州市首家“24小时诚信自助专柜”。

  “24小时诚信自助专柜”设立在虞山街道大湖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10平方米左右的开放式房间内放置着微型消防器材、五金工具、劳保用品、测量工具、医疗急救用品、生活便民用品、汽车应急用品等70多类常用工具及器材,居民们可以通过“24小时诚信自助借还卡”自助借取使用和归还。

  虞山街道大湖甸村村民表示,“看见了以后觉得蛮需要的,老百姓锯子什么的、还有像那些急救什么的,家里面没有的,肯定要到这里来借了。只要自己自觉地登记一下,就可以拿走用,比较方便。”

  在为村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大湖甸村也制定了专柜工具的使用守则,通过“24小时诚信自助借还卡”实现居民自助借取及归还过程的全程留痕,并在室内设置监控探头,对有借无还的情形经过提醒仍不归还的,将在家庭文明诚信星级评选中一票否决,情节严重的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虞山街道大湖甸村委会工作人员沈兰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所有过来借用的居民,可以说都是在24小时之内归还的,可以看出我们大湖甸村诚信意识还是蛮高的。如果说提醒后还是不还,那我们就要纳入大湖甸村失信人员名单。”

  (来源:看苏州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