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改革促发展 国企展新颜 上半年江苏国企营收、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年09月05日 19:29: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江苏省属企业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生产创新实践中,为深化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根铸魂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在位于连云港的东辛农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一大早渔业生产负责人、党员冯兴就带着同事对鮰鱼塘的水质进行检测。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鮰鱼出现了新病害,通过检测,最终查出新的病菌并对症下药,帮助养殖户们解决了这一难题。

  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榜样,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像东辛水产公司支部这样的基层党支部,在省农垦集团有500多个。集团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血脉,经济活动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在产业链上建立党小组、在关键岗位上建立党员示范岗,始终发挥党组织的协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企业活力。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姚准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融入改革发展,把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做到党建工作不放松,党建力量不减弱,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集团高质量的发展。 

  在徐矿集团,党员和职工群众结对子、带思想、带技能、带业绩。党员骨干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动培养职工进行技术改造。集团通过夯实党建基础,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党建工作优势正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上半年,集团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利润同比增长15.2%,上缴税费15.53亿元。

  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企业正从稳下来走出来向好起来强起来稳健迈进。

【上半年江苏国企营收、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截至目前,江苏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已全部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以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发展。今年上半年,江苏国企营收、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冯水清 供片台/连云港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