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扬州高速服务区要建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啦!明厨亮灶 阳光操作

2019年09月05日 14:31:42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扬州市高速服务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暨创建省级餐饮安全示范街区现场会在G40沪陕高速仪征服务区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了仪征服务区(北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仪征服务区占地面积80亩,现有11个餐饮业态、5个百货业态,是集餐饮、购物、汽修、加油、住宿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日均来往车流量超过5000辆,接待游客15000人次。 2019年,根据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建设工作要求,仪征服务区迅速启动创建工作,通过建立机制、做到七个统一、实行明厨亮灶、强化制度落实等做法,引领高速服务区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

  扬州是江苏省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环城公路高速化”的城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已成为游客出行就餐和购物的重要场所,人员流动大、就餐人数多、风险防控难度大。据了解,在高速服务区召开现场会,对服务区食品安全销售和餐饮服务工作提出系统规范化管理要求,此举系全国首创。

  根据《关于加强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的意见》,服务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要建立落实“一项机制、五项制度、达到六个统一”。即建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制定联席会议、考核奖惩、信息采集和台账登记、宣传培训、检查通报五项制度,按照统一“公示信息、管理制度、台账登记、废弃物管理、添加剂备案、诚信礼仪”的要求,对服务区内食品经营商户进行规范化管理。 

  (来源:扬州发布;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