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女孩“怪病”在英治疗15年未愈 来苏州一月见效:中国医院真棒!

2019年09月03日 14:1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最近,苏州科技城医院来了一位专门来看病的“洋病人”,在那里接受四周治疗后,折磨了她15年的病症奇迹般地得到了明显改善。

  “我来自英国伦敦,我来到中国是因为我的左上肢功能受限,所以我来到中国希望寻求治疗。”这位漂亮的小姑娘叫Shaista (谢斯塔),今年15岁,来自英国伦敦。出生时的产伤导致她臂丛神经损伤,左上肢关节活动度严重受限,肌力减退,肌萎缩明显。她在伦敦接受了近15年治疗,病情始终没有改善。 

  Shaista (谢斯塔)告诉记者:“我在英国也做了系统的治疗,但是英国的医疗并没有让我的左上肢有更大的功能提高,希望到中国来,想看看能不能在中国的医院寻求帮助,使我的左臂的状况能有更好的提升。”

  在英国15年都没治好的病,怎么会想到来中国看呢?

  原来,今年6月,苏州科技城医院康复治疗师杨智为到英国进修,在朋友介绍下初次为Shaista诊疗。杨医生发现,其实Shaista的病情并不复杂:“她这么长时间,做康复频率最多的也就是一个月做一次康复,而且每次也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这种效率我个人认为是较低的,无论是强度还是频率都不足以达到让患者康复的程度。”

  在杨医生推荐下,今年8月,Shaista一家来到了苏州科技城医院。杨智为说:“我们的康复治疗强度是很大的,我们的医疗设备也不输给别人,而且我们有很多传统康复的一些很好的理念,如果我们把这些所有的东西都加在一起,综合给这个病人应用,我相信她还是有希望能出现奇迹的。”

  这是Shaista全家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他们看来,中国不仅城市很美,医疗条件也非常棒。英国女孩 Shaista (谢斯塔)说:“苏州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干净的城市,这和英国伦敦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

  杨智为介绍:“他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带他们到医院来的时候,他们直接就拍照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一个医院,被震惊到了,不仅自己拍照,还大家一起合影。”

  在医疗团队努力下,仅接受了四周康复治疗,谢斯塔的上肢功能就得到了明显提升,现在已能够独立使用损伤侧手拎包,原本受限的关节活动度也明显增加。Shaista (谢斯塔)说:“虽然现在左手还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但是比起之前,已经进步了;感觉左上肢变得Free (自由)了,真的是太开心了,很感谢这里的康复医生和康复治疗师对我的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