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车祸多次昏迷 泗洪一消防员托举半小时不停呼唤

2019年08月31日 10:29:42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9日晚9时15分,在新扬高速137公里泗洪双沟出口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两车追尾,后车驾驶员被困并重伤。接到求助电话后,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石中宝在奋力托举伤者

  消防员半蹲

  托举伤者半个小时

  经过40分钟高速疾驰,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大家发现,是一辆小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小货车装载的货物散落一地,半挂车的货箱及大梁整个插进了后车驾驶室,后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其右侧肢体被困住,动弹不得。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联系高速交警对道路采取交通管制并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根据事故情况,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装置强行将车门破拆,想办法扩展内部空间。但车门破拆完成之后,大家发现被困人员的左侧身体处于悬空状态,为了让伤者有一个舒服的姿势减轻痛苦,不再遭受二次伤害,消防员石中宝立即上前用手和肩膀托住被困者,石中宝用半蹲的姿势托举被困者半个小时之久,直到车辆空间进一步加大之后,换用消防水带对被困人员进行支撑,他才得以休息片刻,这时他已经手脚发抖,汗水湿透了衣服。

  经过初期破拆之后,救援人员发现,男子胳膊和腿部整个被压在前车大梁下面,仅破拆根本无法将人救出。于是,救援人员立即联系高速救援大队出动两辆道路救援车对两车进行脱离。

  与家人通话

  男子最终挺了过来

  救援中,原本还比较清醒的伤者突然意识模糊,为了防止他睡着,消防员看到之后马上对他大声呼唤,随即喊来医护人员对其急救。男子醒来后,指挥员专门安排人员跟他聊天,又用他的手机拨打他家人电话与他聊天。救援过程中虽然男子多次出现昏迷,但救援人员及其家人一直与他大声说话,不断鼓励他燃起求生的意志,男子一直坚强地挺着。

  经过三次尝试拖离后,被困者的胳膊被拿了出来,但其腿部还被压在下面,再拖拽的话,伤者会更痛苦。救援人员紧急商量后,决定继续拖离两车,否则被困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两车分离成功后,消防员立即钻进车内清理破碎的零部件,并使用牵引装置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以进一步增大施救空间。经过多方人员的努力配合,伤者终于被成功救出并送至医院抢救。

  据前车驾驶员描述,事发时,他看到前方200米左右就是高速出口,但前方车辆正在拥堵,于是他停车等待,刚停车3分钟左右,突然听到后面传来一声巨响,下车后才发现是一辆厢式货车撞到自己车上了。

  目前,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