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揭秘“神药”:排毒、治病、拉人头

2019年08月29日 20:1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吴传勇 编辑/梁瑄、蒋津津

  最近,有知情人向我苏特报反映,南京市浦口区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有一款“神奇”的饮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前来体验。据说,这款“神奇”的饮品不仅有包治百病的功效,体验过程也很奇特,体验者饮用之后,“专家”可以通过体验者的排泄物,来诊断疾病。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神奇”的产品呢?

  

  8月23号,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浦口区雨合路大友研发大厦14楼。在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一名中年女子正在向台下的人介绍体内有哪些毒素,如何排除身体毒素。

  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讲师介绍:“毒素堵在心脏就心梗,堵在脑部就脑梗,堵在哪里,哪里就出问题。固元通能够一点一点地清除毒素,最后让血管达到疏通的效果。”

  这名女子表示,排毒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喝下一款叫做固元通的产品。该产品价格不菲,一盒6小瓶,售价一千元,每瓶100毫升,主要功能是能够帮人体排毒。

  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长孙女士介绍:“我们为什么会生病?生病是因为体内有毒,我们的产品从头发根到脚趾头,全身的毒都可以排,表面上看没有病的人,一样要排。我们平时一年排个两次三次,这一辈子不会再生病了。”

  按照这位女子的说法,固元通可以让没病的人不再生病,有病的人得到治疗,而且效果神奇。

  孙女士表示:“糖尿病人,不是要打胰岛素吗,还有截肢的人,伤口不容易愈合,用了我们的产品后,毒素清掉了,不要打胰岛素了。还有比如说尿毒症,他的身体本来就很虚弱,我们就让他先喝我们的黑霉原液,补一补元气。把人补健康一点,然后排毒,效果特好。有好几个尿毒症的病人,他现在不要到医院去透析了。”

  这款产品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体验。当天下午五点,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浦口区团结路上的一家宾馆开房排毒。

  按照排毒的规则,晚上必须空腹,从晚上六点开始,所有排毒者都要在各自的房间内,服用固元通1号和2号各100毫升的覆盆子植物饮品,同时饮用3瓶矿泉水。到晚上八点,再将3号瓶内100毫升柠檬汁和4号瓶内的100毫升橄榄油混合饮用,然后平躺或者右侧位休息,期间不得使用电子产品。记者发现,大部分体验者对公司宣传的那套说法深信不疑。

  来自宁波的固元通饮品“排毒”者表示:“我们这个产品是从五脏六腑走一圈的,有利于血液循环,方便清理五脏六腑毒素,期间不要看手机、电视,要放松。”

  由于4号瓶里其实就是100毫升橄榄油植物饮品,很多人难以接受,只得捏着鼻子喝下去。一位来自淮安的年轻女子刚刚喝了一半就快步冲进卫生间,喝下去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而一位前来查房的男子见到这一幕表示,吐是正常反应,体验者肠胃有毛病,吐也是一种排毒的方式。

  揭秘“排毒神药”:体验者上吐下泻遭罪受

  第二天一早,记者敲开了三楼一位体验者的房门,一名五十多岁的排毒女子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在呻吟。在坚持了几分钟后,这名女子又难受起来,并说自己已经吐了一个晚上,感觉胆汁都吐出来了,像晕车一样,生不如死。“我自己是花钱来受罪了。”该女子表示。

  我苏特报记者怕她出现意外,立即找来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排毒的正常反应。在其他客房内,还有几名女子躺在床上,也出现了各种不适。

  上午十点,除了身体不适的排毒者依然躺在床上外,其他人又被带回了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一位所谓的专家挨个查看检验者的排泄物照片,诊断病情。

  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诊病“专家”表示:“第一,你的脾胃不好;第二个,你的饮食一定要规律,不能瞎吃;第三,从你的毒素来看,再有几年,要注意你的前列腺。”

  揭秘“排毒神药”:“专家”继续忽悠  排毒还能致富

  在诊断出问题后,这位所谓的专家开始推荐公司生产的另一款产品:每盒3000元的黑莓原液。

  “专家”介绍:“我敢和你胸有成竹地说,半个月,就三天,早中晚各一袋,吃了后你连续两个晚上熬夜,你不感觉累,而且你身上还有力量。”

  而吸引这些排毒者的不仅是固元通和黑莓产品宣称的神奇疗效,还有这家公司特殊的营销机制,他们声称可以拉人头买产品来帮你赚钱

  江苏连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一种营销机制,现在主要是以线上为主。在线上,我们只要消费3000块钱以上,就可以成为连恒的消费商,除了得到产品之外,还会得到平台额外赠送的三倍资产。比如说我们消费了一万块钱产品,每个人每天可以拿到1万块钱的1.5%,直到三倍资产释放结束了为止。”

  那么,通过这种所谓的排毒真能疏通血管、治好各类病症吗?记者请教了专业医生。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博士黄菁菁表示:“我们人体不论你是摄入食物还是药物,都是通过肝脏和肾脏来代谢,然后产生尿液或是粪便来排出体外。目前从临床上来说,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或药物可以完全替代肝脏和肾脏功能,然后把所有毒素通过这一物质把它代谢掉。”

  医学专家表示,经常人为通过服用油脂来排泄,很容易造成肠胃系统损伤,给人体健康带来一定危害。此外,记者查询发现被这家公司吹嘘成“神药”的固元通和黑莓产品,其实只是普通食品,连保健食品的身份也不具备,更不用说有任何治疗疾病的功效了。

  “神药骗局”屡屡得逞。面对赤裸裸的欺骗,消费者还需多了解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有关部门更需做到“零容忍”,对此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对于此事,我苏特报将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