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民警连续办案11天后突发昏迷……醒来第一句话问案子

2019年08月28日 17:18:3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抓捕一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高邮市公安局三垛派出所副所长蒋康明跨省办案11天,在闷热的车库里连续蹲守20多个小时,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回到高邮的第二天,他却因疲劳过度在家中突发昏迷,被送往医院抢救。苏醒后,蒋康明惦记的事还是案件的进展情况……

  疲劳过度:连续出差11天,回家次日在家中昏迷

  8月26日上午,高邮市中医院急诊病房内,蒋康明脸色蜡黄地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他的妻子站在一旁,泪眼婆娑。

  8月14日晚,蒋康明奉命赶往福建省抓捕一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到了地头后,蒋康明就忙着联系当地警方,查寻轨迹、确定身份、制定抓捕计划。8月23日晚上6点,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伏击,蒋康明和同事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8月24日,蒋康明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移交给所里其他同事审查。连续在外奔波忙碌了11天,身体一直很棒的蒋康明也感觉有些吃不消。回到家后,他对妻子说:“我先睡会儿,感觉浑身不舒服。”

  次日夜里,蒋康明在家中突然陷入昏迷,跌倒在地。吓坏了的妻子连忙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经过连夜抢救,蒋康明脱离危险,苏醒了过来。医生初步诊断,蒋康明的昏迷是由于长期疲劳过度,身体内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导致的,下一步需要耐心静养,并接受全面检查。

  蒋康明醒来后,想的第一件事便是打电话询问同事嫌疑人有没有将犯罪事实交待清楚。妻子一边哭着,一边埋怨着说:“你就少操点心吧,等身体好了再去忙啊!你要是有个什么意外,我和孩子怎么办?”“没事了,这不又‘活’过来了嘛!”蒋康明笑着安慰妻子说。

  拼命三郎:在同事眼中,他每次办案都很“玩命”

  “跨省办案,吃饭无定时、休息没保障基本上是家常便饭,有时候一晚上也得不到休息。”三垛派出所所长徐刚告诉记者,这回为了抓获嫌疑人,蒋康明在闷热的车库里连续蹲守了20多个小时。知道他昏迷后,全所同事心里都十分难过。

  13年前,蒋康明从部队转业回乡后,便一直在三垛派出所工作。作为分管治安的副所长,他始终身先士卒,与各类违法犯罪“动真碰硬”。在派出所同事眼中,蒋康明只要工作起来,就像个“拼命三郎”。

  “前两年所里对一名毒贩进行抓捕,毒贩骑上摩托车逃窜,蒋康明见状就冲了上去,跃过摩托车的车头扑倒毒贩,两人狠狠地摔在地上。”三垛派出所教导员居斌说,那名毒贩落网后看着老蒋说:“你不要命啊。”

  急公好义:在群众心中,他豪爽热情爱帮人

  “我就认蒋所长!”这是三垛镇居民老朱的“口头禅”。老朱年近八旬,性格古板,家里有些事就往派出所跑。许多次,都是蒋康明接待的老朱,笑脸相迎、好语相向,有事说事、有理讲理。一来两去,老朱对蒋康明特别信服,有事就认准了“蒋所长”

  因为兼任着三垛镇三阳社区的社区民警,蒋康明除了要直面刀光剑影,还常常要和群众拉扯“家长里短”。三阳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为了做好社区工作,蒋康明总是勤于走访、乐于帮人。

  他坚持定期走访企业,向企业发布预警信息;邻里之间因琐事打坏了眼镜,他自掏腰包平息事端;寒冬腊月,他给特困渔民送去皮夹克御寒……

  近年来,蒋康明帮助辖区企业解决难事50余件,帮助群众化解各类疑难矛盾纠纷60余起,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贴心到位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有口皆碑。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