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淮安主会场!央视导演组揭秘2019秋晚淮安元素!

2019年08月28日 14:30:36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转眼,中秋将至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主会场落户淮安。

  这个消息令淮安的小伙伴们惊喜不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了解,2019年的中秋晚会,无论在节目内容、包装形式还是演员的全明星阵容等方面,都将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次。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总导演李申表示,淮安人文历史丰厚、自然环境优越,为秋晚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她说:“我们将借助大运河的文化资源、共和国一代伟人周恩来,文学家吴承恩等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来大力拓展中秋节的传统文化范畴,再现不忘初心的主题。 ”

除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淮安的演出场地也颇具浪漫色彩

  李申介绍说,淮安的演出场地选在大运河文化公园,背靠新城区,面对京杭大运河,在传统与现代文明的坐标之间。主舞台造型的灵感来自于运河上的传统帆船造型。

  整个舞台宛如一艘从历史深处缓缓驶来,驶向新时代的大船。人造的船型舞台与自然山水、运河帆影、游船画舫融为一体,既体现了贯通古今的历史厚重感,也融汇了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浪漫意境。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总策划杨启舫说:“中秋晚会的主题永远是亲情、团圆、团聚,展现全球华人的思念,今年中秋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较往年这种亲情思念和家庭温馨的氛围基础上,又多了一种宏大的家国情怀。在主会场淮安,将会有160多人的学生乐队和咱们艺术歌手共同演唱缅怀周总理的一首歌《你是这样的人》。

  杨启舫说:“淮安是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这里也有很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有很多的历史名人,像关天培、梁红玉、吴承恩等,这些都给中秋晚会提供了非常好的创作基础。”

  缘聚淮安,幸福平安。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淮安举办,让淮安有机会在诗意唯美的“秋晚”上,向全球华人展示“厚重、清新、热情、包容、开放、向上”的独特气质。我们也相信淮安的独特气质一定能给电视观众、海内外华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目前淮安的各项筹备工作

正在有序推进中让我们一起期待大美淮安,精彩绽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