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万里!泰州医生送医下乡到柬埔寨暹粒省

2019年08月26日 16:38:10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在柬埔寨暹粒省吴哥国际医院交流的泰州4位援柬中医专家,当地时间25日在该省大吴哥县灵德乡举行“乡村义诊日”活动,为超过200名村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这四名医生都是来自靖江市中医院,他们是第四批泰州援柬医疗队的专家,这当中包括中医骨科专家、肿瘤专家和急救专家。柬埔寨的医疗卫生条件比较落后,当地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受身体检查,看到中国医生的到来,他们既兴奋又高兴,义诊活动中,中国医生为他们提供了中医诊疗、针灸推拿等中国传统医术,受到当地居民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这是2017年11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暹粒领事办公室成立后,第二次与暹粒省政府、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分会、吴哥国际医院共同举办“乡村义诊日”活动。

  中国驻暹粒领事办主任刘志杰表示,中华医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中柬共同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希望中医和中药永远守护两国人民的健康。

  暹粒省副省长本布拉格表示,柬中医生的乡村义诊,诠释了两国关系在不断巩固发展。暹粒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人民的卫生健康,与中国多省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消贫减贫,优化和改善全省的投资环境。

  根据泰州与柬埔寨中医药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泰州从2018年7月开始,启动为期三年的医疗专家驻诊柬埔寨吴哥国际医院活动。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