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练支教棒垒球 苏州女学生成就“女汉子”

2019年08月26日 16:13:2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8月26日,昆山市新镇中学12名初二女生来到学校操场集合,摆在她们身边的是几支彩色的球棒和一筐海绵球。来自台湾的专业教练江忠桦又象往常一样开始训练她们软式垒球了。

引力播

引力播

  2013年,台商的创业乐园昆山盛行棒垒球运动,成立了近40家球队,并渐渐拓展到学校。昆山台协联盟派出最好的软式棒垒球教练员走进校园,帮助学校组队训练,让更多的大、中学校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引力播

引力播

  昆山新镇中学非常重视软式棒垒球项目的发展,将其列为校本课程;并成立了女子垒球队,购买器材,制定详细训练计划。

引力播

引力播

  中学校的女生通常性格含蓄、容易害羞,对集体体育活动失去参与的积极性。但在垒球场上,这些女孩子一下子变成了“女汉子”。她们奋力挥棒将球击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垒,大声喊叫着向队员示意投球或奔跑的方位,击掌为自己和队员加油鼓励,垒球让这群温文尔雅的女孩子散发出了运动气息。

引力播

引力播

  今年13岁的赵悒琳是独生子女,也是全校弱不禁风的“乖乖女”。加入学校垒球队当初,看到学姐们熟练地传接球和潇洒地挥棒,特别羡慕,就觉得她们特别厉害;而她连T座上的球都打不到,经常空挥。在教练耐心指导下,她认真地跟着学,跟着练,打好每一粒球。一年后,她不但身体健美了;而且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成为队里的“女汉子。”在2019年的全国棒垒球锦标赛初中组比赛中,小赵获得了本垒打奖和安打奖。

引力播

引力播

  在2016--2018年,新镇中学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棒垒球锦标赛第一名。全校女生以打垒球为契机,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

引力播

  中国棒垒球总会棒球教练员、昆山台协联盟江忠桦教练告诉记者,目前昆山有16所学校成立了软式棒垒球队,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参与。垒球活动不但加深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和感情,也体会到参加运动时不断克服困难的成就感;而且使女生变得更加自信和霸气。

  (来源:引力播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