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劲足!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半年增长16.8%

2019年08月26日 15:2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从常州市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前六个月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3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

  为顺应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发展大趋势,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达产达效不断突破。2019年前六个月,常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中,大乘汽车集团顺利完成金坛、江西抚州两大生产基地布局建设和调整,导入纯电动、氢能汽车研发生产,实现了传统车型与新能源车型的结合,推出2款新能源车型,完善销售网点布局,同步开展网上销售。理想智造在重组重庆力帆汽车后,解决了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发布首款增程式纯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上半年,常州市与比亚迪汽车签订框架协议,总投资100亿元的比亚迪华东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基地项目落户常州高新区,规划年产4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过500亿元。未来,比亚迪集团还将在常州设立研发中心。江苏摩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新能源乘用车产能10万辆规模。

  此外,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能级也在加快提升。时代新能源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贝特瑞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坤泰车辆汽车核心系统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大项目投资序时进度良好,常州将逐渐成长为国内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 记者/汤琤,谢博涵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