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淮安这一新模式让病人既省钱又省事

2019年08月26日 14:33:18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往生病就医,需要先交押金才能住院,这给部分患者带来了不便。不过,这样的模式在淮安有了新变化。

  44岁的姜先生两年前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经常出入医院,为了看病,家里还欠了不少钱。以前每次住院时姜先生都要提前交一笔住院押金,而现在,住院押金不用交了,只需出院时根据医保的报销情况,交纳自己承担的那部分费用。

  姜先生说:“上次住院四千多块钱,还包括开刀的,最后报销四百多块钱就解决了,这政策对我们这些生大病的人来说,是非常非常好的。”

  根据淮安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低收入人口30种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淮安市中医院立即启动对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即全市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经民政部门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医疗救助对象和农村计划生育特困家庭中罹患30种疾病的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截止目前,已有232人享受到了这一政策。

  “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模式的推行,突破了传统的医疗模式,低收入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即可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不仅简化了低保人群的看病报销流程,让患者少跑腿,还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压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