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种责任感”! 百名志愿者加入“玉亮义务巡逻队”

2019年08月26日 11:07:01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日上午,以“江苏省见义勇为新市民”施玉亮 为名的京口区“玉亮义务巡逻队”启动仪式在正东路派出所举行,来自京口区高校、企业、社区等100多名志愿者,将加入到义务巡逻的队伍中来。  

警民合力1.jpg

  记者了解到,施玉亮生前是京口南门浴场个体业主。2010年4月11日,在发现小偷盗窃他人汽车内财物时,他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同年7月,施玉亮被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新市民”,随后也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看到以自己父亲为名的义务巡逻队成立,施玉亮的女儿施蕾倍感自豪。  

警民合力2.jpg

警民合力4.jpg

  施玉亮女儿施蕾(参加)义务巡逻队不仅是一个自己的觉悟,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玉亮义务巡逻队”的志愿者主要来自正东路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高校学生、社区群众,目前已经招募了100多人。 

  志愿者金秋我已经退休了 在社区里面反正也是搞搞义务活动,像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 大家都要弘扬,我们现在有空余时间,一方面锻炼了自己身体,一方面也可以大家群众做一些事情。   

警民合力5.jpg

  正东路派出所所长顾建池告诉记者,“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玉亮义务巡逻队”成立,所有志愿者会穿着统一队服进行义务巡逻,由派出所专职巡防辅警带领,开展指向性、目的性义务巡逻,每周巡逻次数不低于2次 。  

警民合力6.jpg

  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所长 顾建池每次巡防的力量投入大概在20人到30人左右,巡防内容主要针对我们辖区案事件情况进行一个巡防,比如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高发的时候,他们就针对这一块围绕我们重点商区 老小区开展巡逻。   

警民合力7.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