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多点发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6日 10:08:14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5日,记者从沭阳县获悉,该县秉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连续四届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获评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今年1—7月份,全县完成工业入库增值税14.89亿元,增长16.12%,总量稳居苏北县市第一位;实现工业销售收入481.93亿元,增长16.6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85个百分点;实现工业用电量22.14亿千瓦时、增长11.6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

  沭阳县在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主要在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在推进上发力,强化以上率下作用。将“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作为主题主线统领全年工作,按月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听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全县推动形成狠抓项目、服务项目的积极氛围。

  二是在招引上发力,强化招大引强导向。重组66个招商主体,其中沭阳经开区成立四大驻外招商局、四大产业招商局、重特大项目招商局和外资招商局等10个专业招商局,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园区主体、全员出征”积极氛围。今年1—7月份,全县签约亿元项目59个,协议投资375.65亿元。

  三是在建设上发力,强化快推进早达效。树牢“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推行引资单位亲情帮办与帮办服务中心专业帮办“双轮驱动”。经市考核认定,今年1—7月份,新开工亿元项目47个、新竣工亿元项目37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新竣工项目完成投资以及重特大项目招引等工作均位居全市第一。51个列市重大产业项目,已有33个进行设备安装或试生产,年内将完工31个、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

  四是在培育上发力,强化产业地标打造。围绕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3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200亿级电子通讯产业,加快推进恒能家纺、华脉科技等“1188”重大工业项目,尽快启动300亿级熔体纺丝项目地块的规划建设,以重大项目支撑起千百亿级产业集群。

  五是在载体上发力,强化园区战略升级。突出“一区一带”建设,沭阳经开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昆沭高新园连续10年考核位于全省第一方阵,木材家居产业带加快转型升级,行业领军项目亚森同汇开工建设,青伊湖镇获评“中国生态板名镇”,桑墟镇获评“中国实木厚芯地板基材生产基地”。

  六是在服务上发力,强化金牌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出台系列文件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驱动,2018年度,沭阳经开区兑现扶持资金8.5亿元,全县发放奖补资金9200余万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见面审批事项评价得分居全省第一。

  (来源:宿迁网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