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环保“三十六计” 助力环境保护

2019年08月24日 16:22: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环保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这些都离不开环保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在不少人眼里,环保的宣传无非就是摆摆摊,发发资料,张贴各种标语,着实有些老套,但是在环保卫士这里,环保的宣传方式却变得很有看头。

  朗朗上口的旋律,通俗易懂的歌词,演唱环保版《成都》的小伙子叫做戴明,是一名环保志愿者,这首歌正是他和彭建新一起改编创作的。

  彭建新告诉记者,十多年来,他在环保的每个岗位上都工作过,知道每个环保人身上,都有着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现在作为宣教法制科科长,他有义务也有责任将环保人不为人知的一面展示给大众,为此他想了很多法子,除了改编歌曲,彭建新还脑洞大开地创作了七八幅环保卫士漫画,用幽默生动又朴实的语言道尽了环保人的心声,让大家重新认识了环保人的工作,每张漫画彭建新都配上了打油诗,查废气设施,可上九天揽月,我劝天公别抖擞,只为大家争气,这样接地气的漫画每次展出都能吸引大批的市民。

  彭建新还积极发动小志愿者,通过以小带大的方式来宣传环保,前不久,他们就组织小志愿者来到大溪水库,举行饮用水源地保护环保公益活动,利用抖音短视频等当下流行的社交方式,让公益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各种线下的环保公益活动每次都能在朋友圈引起刷屏,为此彭建新就萌生了一个想法,把这些积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组织起来,筹划成立了常州市环境资源保护公益协会,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召集志愿者,邀请网络大咖开展环保座谈会等方式,目前协会会员已经有70多人,环保志愿者近300人。

  面对在执法过程中企业提出的环保法律法规条文晦涩难懂等问题,彭建新又开始开动脑筋,想方设法让企业可以自我对照体检,查找存在的环保问题,将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查处的一些环保违法典型案例编写成册,便于企业进行自查。

  彭建新身体力行,为环保宣传不遗余力,近日,由常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最美常州人评选中,彭建新被授予“最美常州人”荣誉称号。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