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这130顶遮阳棚 挡了风雨、暖了民心

2019年08月23日 10:4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城市管理、治理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由省文明办指导,江苏城市频道联合我苏网、荔枝新闻在《零距离》栏目中推出《品读城市之美》系列报道,重点突出呈现城市精细化治理中的新亮点,用民生视角展现江苏各地城市文明建设的成果,用平常生活中的点滴折射新中国成立70年给江苏各地人民带来的沧桑巨变。在充分展示江苏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经济发展之美、文明风尚之美的同时,总结提炼各地在城市管理、治理中的“点睛之笔”,将一城一地的经验,化为可供学习、分享的“教材”,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江苏样本”。

戳视频️↑↑↑盐城遮阳棚:挡了风雨,暖了民心

  去年,盐城市城管局立足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市区部分非机动车道口新建了22个遮阳挡雨棚,为市民在等待红灯时提供了遮阳避雨的空间。没想到,一经推出,市民好评如潮,于是当地趁热打铁,今年又新建了108个。

  130座遮阳挡雨棚也在盐城市成了一景。

  如今,在盐城街头,有两种遮阳挡雨棚,一种是整体立柱式钢架框架、一种是无障碍斜拉悬挂式结构,都是设立在不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路面上,对骑车的人来说更方便、安全。

  在当地的网络论坛上,提到遮阳棚这项民生工程,有网友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盐城市城管局为民造福的公益举措点赞。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我苏网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