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教你一次走路”86岁老父带67岁儿康复训练

2019年08月21日 12:45:2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岁老父亲陪儿子康复训练

  “每天早晨,我到河边散步,都会看到一位头发雪白的老父亲带着儿子进行康复训练。”老父亲今年86岁,儿子67岁,父子俩暂住在扬州玉带河边某小区,年迈的父亲对中风的儿子不离不弃,以大写的父爱谱写了一段亲情佳话,附近居民把这温馨的一幕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也感动了无数扬州人。

  1

  耄耋老父成中风儿子的“陪练”

  早晨的玉带河边,绿树葱茏,微风习习。河边健身器材区,身形高大的儿子双腿站在漫步机上不紧不慢地摆动,瘦小的老父亲全神贯注站在旁边,牢牢抓着儿子的一只手,搁在健身器材扶栏上……昨天,记者刚到玉带河边,就看到了这么一幕。

  “儿子右半边身子不灵活,手没什么知觉,我要是不抓住他的手,他就会掉下来,很容易摔倒。”看着儿子双腿随着漫步机迈动,老人满脸慈爱和欣慰。

  老人叫汪念萱,今年86岁,老家在安徽黄山,6年前儿子突发脑溢血,此后半边身子就不怎么能动。老家条件有限,他一有时间就带其到附近树林,帮儿子活动手臂、运动双腿。

  老人说,孙女居住在扬州卜扬马庄,他带着儿子到孙女家小住,玉带河边环境幽雅,有多种健身器材,老人每天天一亮就带着儿子出门,“儿子天天坚持练,进步蛮大的!”

  2

  为了儿子,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卜扬马庄居民李红琳经常到河边散步,每天早上和傍晚都能遇到这对父子,几个器材锻炼下来,差不多要两个多小时,老人很有耐心,锻炼结束后还帮儿子按摩手臂。在老人的努力下,儿子走路比过去利索多了。

  “老人随身带着一块纱巾,每次锻炼前,他把儿子右手腕绑到上肢牵引器上,一上一下地拉伸……”李红琳说,她去年就看到老人带儿子在玉带河边锻炼,后来父子俩回老家一段时间,今年夏天又来了,一年锻炼下来,看得出他儿子有进步,“去年他儿子走路时脚还不怎么利索,今年好多了;去年面部表情也不如今年自然,我告诉老人他儿子有进步,老人特别开心。”

  老人告诉记者,家里晚辈都要工作,儿媳在老家还要忙农活,儿子多数时候只能由他照顾,“辛苦是辛苦,但他是我孩子……”

  儿子的进步是对老人最好的奖赏。老人说,儿子坚持锻炼以后已有所好转,他每天陪儿子康复训练,儿子一直在坚持,他更不会放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