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少年驿站“夏令营” 让留守儿童接受红色教育

2019年08月21日 09:29:00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东台市三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假日少年驿站”,为在这里参加公益素质培训的留守儿童,精心安排了一场特殊的夏令营活动。到新四军一师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在新四军海防团展示馆聆听红帆船的故事、去沿海条子泥看海观鸟、参观中国西瓜博物馆、开展颂读和救护知识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让100多名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启快乐之旅。

  一路前行,大家首先来到沿海条子泥观海景点。看到滩涂美景色,鸟儿飞翔,听志愿者老师讲解东台沿海发展,和爱鸟护鸟的知识,他们十分兴奋。

  东台市三仓小学 学生 钱娇月:“今天假日少年驿站带我们来到这个地方,我和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弟弟一起来这边玩,我们看到好多好看的景色,我很开心。”

  在沿海展示馆了解我国海军发展的历史文化,感受“红帆精神”;在新四军一师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在三仓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中国西瓜博物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和关于西瓜的文化知识,大伙儿收获满满。

  大学生志愿者 徐文心:“除了这些文化活动以外,我们还带他们参观了一些咱们家乡的特色文化,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些活动,能够铭记历史,学习家乡的红色文化,并且能够懂得无私奉献,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三仓镇兰址村,东台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救生人员现场发放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手册,并讲解演示防范溺水、防震、防火等知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东台市三仓镇 团委书记 吴仲:“假日少年驿站是我镇文化志愿者的一项公益项目,极大地丰富了留守儿童、青年们的节假日生活,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旅行中,接受教育、寓教于乐。同时我也希望这种志愿服务精神在他们身上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