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出伏!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升高 周末有阵雨

2019年08月20日 17:2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0日正式出伏了,三伏天的结束,意味着夏天最热的日子已经过去,开始向秋天过渡。季节更替,养生保健也得注意,这个时候,千万别再贪凉了。

今日出伏!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升高 周末有阵雨

  【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升高 周末有阵雨】

  超长待机40天的三伏天结束了,早晚天气也逐渐变得凉爽了,今天全省的最低气温只有20摄氏度左右,而最高气温也就在30摄氏度上下。本周大部分时段,全省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8月2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增强西进,又将控制江苏。因此,21号到23号,会比较闷热。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江苏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温度可能在33℃到34℃,其他地区在32℃到33℃。目前来看,24日到25日北方有弱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会有些阵性降水天气。降水不会太强,但气温有所下降。24、25日,淮北地区气温在27℃到28℃,淮河以南地区还是在30℃以上。

  

  虽然不会出现强降水,但是周末出门最好还是备好雨具。虽然,三伏天就此结束,但距离入秋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

  吴海英表示,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是指日平均温度,连续5天要达到22℃。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达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的标准,拿南京来说,平均入秋时间是在9月22日。

  

  【告别伏天秋凉作伴 早睡早起防秋燥】

  专家提醒,出伏后,暑气散去,凉意渐起,气候也逐渐变得干燥,这段时间需要注意饮食,不能贪凉,要特别注意防范呼吸道、胃肠炎、感冒等疾病。

  

  淮安盱眙县中医院主治中医师赵娟建议可以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比方银耳、百合、南瓜、大枣、莲子以及莲藕等等。同时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保证睡眠充足,防止出现秋乏。

  (李璇 李洋 盱眙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