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车祸”首位获救者:第一时间路边拦车求助 “I'm China(Chinese)!”

2019年08月20日 16:5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杨威、新华社驻万象记者站/章建华 编辑/李明莉 视频/李姗

  当地时间8月19日,南京旅游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车上乘客的安全问题始终牵挂着国内亲友的心。

  我苏特报记者从当地华侨管翔拍摄的视频中了解到,第一位获救的伤者为一名女性游客。该游客称,自己是车祸发生后首位逃离大巴的乘客,在逃离大巴后,她立即跑到事故地旁边的公路上向来往的车辆求助。由于只会几句简单的英文,只能一边大呼“I'm China(Chinese)”,一边用手势告诉对方自己所乘大巴在下坡的时候翻车了,请求他们赶紧去里面救人并拨打报警电话。

  该名游客告诉记者,直到有第二个乘客从车中逃出,她才拿到手机得以与在国内的女儿联系上,“我说我们出车祸了,让女儿赶紧告诉大使馆派人来救我们,我女儿还不相信,她说,妈妈是不是你呀,你是不是我妈妈。”据这名游客介绍,自己伤情并不是特别严重。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已经将8名中国伤员从琅勃拉邦运至老挝首都万象。今天中午,运送中国伤员的直升机已经降落在老挝首都万象机场,并很快转运至万象医疗条件比较好的老挝人民军103医院。

  “我们祖国自己的救援队来了!”

  “解放军来了,放心放心没事了。”

  看到身穿绿色迷彩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前来救援,伤者们用着南京话互相鼓励安慰着。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江苏旅行团在老挝遭遇严重车祸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