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车祸让人心痛!出门旅行需要注意什么?这些事项值得你留意……

2019年08月20日 16:5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中国旅行团在老挝的重大交通事故,让我们非常痛心,而旅游安全也再次成为大众的关注点。一直以来,东南亚地区因为性价比高,签证方便,景色优美,成为很多人境外游的首选。不过由于经济水平和地理环境等条件限制,在东南亚旅游的安全隐患,也是不容忽视的。

  此次旅行团的目的地,老挝琅勃拉邦,有着金碧辉煌的庙宇、保持着原始风俗的僧侣、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是多数游客游老挝必去的一站。然而前往琅勃拉邦的路况较差,一直饱受诟病。在微博和旅游网站马蜂窝上,就有网友表示“路沿着山形修,山有多弯,路有多弯,还有几十公里的炮弹路。”“190公里得开六七个小时,路又窄又烂还全是急弯。”

  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鼓楼营业部经理郭蓓介绍:“老挝主要以山区为主,公路设施比较落后,盘山路相对来说多,路况都比较差,大多坑坑洼洼的。在颠簸的情况下,车驾驶时间长了,很有可能车况出现问题,磨损相对来说大。”


郭蓓

  除了路况差,容易发生交通意外,近年来,东南亚地区的涉水项目,例如游船、浮潜、滑翔伞也是事故高发。去年7月15日,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就造成47名中国旅客遇难的悲剧。

  根据外交部统计,2017年,仅在泰国南部参加旅游项目,溺水身亡的中国游客就有47人,越南、印尼等国也在10人以上。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涉水项目,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当地公司。同时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天气、水域条件等是否适合进行涉水项目。“有些小朋友如果年纪小、身体发育不完全,我们不建议他去潜水,因为水下的压力相对来说大。摩托艇拖滑翔伞这个项目,我强烈建议游客不要去玩,因为滑翔伞拖挂有十几米二十米,如果摩托艇在海上被海藻缠到螺旋桨或者突然有什么问题导致螺旋桨启动不了,船减速停下来,人就会从半空中直接摔下来。”郭蓓提醒。

  同时,出行时还需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建议把包放在胸前,尤其警惕泰国、越南等地“飞车党”抢劫;一些出现疫情、骚乱的国家或地区,需谨慎前往,相关提醒可查询中国领事服务网。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记得报警和拨打领事馆电话求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章健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