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萤火虫书房】徐州女孩:用跳舞和画画燃起斑斓梦想

2019年08月19日 19:14: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注"和你在一起·萤火虫书房"公益行动。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徐州的8岁女孩儿李诗妍。虽然没有父母,靠奶奶一个人打零工挣钱,抚养她和姑姑两个孩子,但喜欢跳舞、画画儿,让她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从诗妍4岁半开始,镇上的一家舞蹈培训中心就免费教她舞蹈。从那以后,每次下午的跳舞课,都是诗妍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光。拉伸、跳跃,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有模有样。诗妍的爸爸2013年因车祸离世,那时小诗妍才1岁3个月,妈妈放弃了她的抚养权,去向不明;爷爷嫌弃诗妍是个女孩,也和奶奶离婚了。陪伴她的只有奶奶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姑姑。姑姑是奶奶薛邦云收养的女儿,今年也刚刚高中毕业,即将升入大专。

  在诗妍的画作里,有可爱的动物、漂亮的姑姑等很多美好的人和事,却从来没有一个男性形象。

  李诗妍说:“不会画男生,头发不知道怎么画……”

  李诗妍的奶奶薛邦云:“有一次老师说让画爸爸的领带,她说她不画,我给奶奶画朵花吧。”

  为了挣钱养这两个孩子,奶奶薛邦云到处打工。去年6月,薛邦云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她不顾医生劝阻,提前出院。手术后,薛邦云干不了重体力活,就下地帮别人修理蒜头,修120斤、上千头蒜,只能挣30元。看着奶奶被病痛折磨,那时才7岁的诗妍就懂得照顾奶奶。

  李诗妍的奶奶薛邦云:“给我端茶、给我端水、给我拿药,她那么小,可能干了。”

  虽然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可薛邦云总努力把孩子们收拾得干干净净,并时刻教导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因为薛邦云担心,自己的身体一旦垮掉,孩子们就会没人照应。奶奶的辛苦,小诗妍也一直看在眼里,她知道奶奶身体不好,十分心疼,所以,很小就给自己定好了目标。

  李诗妍:“想当一个医生,帮奶奶治病。”

  虽然诗妍从来不跟奶奶提起妈妈,但心里却特别渴望像别的孩子一样,有爸爸妈妈的呵护和拥抱。希望诗妍的妈妈看到我们的节目后,能多去看看诗妍。我们的和你在一起·萤火虫书房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大家可以扫描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捐款",一起来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时盛 周婷婷 陈忠耀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那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