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贷”诡计多 9人涉恶被起诉

2019年08月19日 16:3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很多人在钱不凑手时,会想到抵押贷款融资。殊不知,有居心叵测之徒就专盯着别人“燃眉之急”挖坑设局,非法敛财。最近,一个9人涉恶团伙因为“套路贷”诈骗,站上了被告席。

  这个涉恶敲诈团伙共有九名成员,为首的刘某38岁,带着手下做汽车抵押贷款买卖。他处心积虑在合同中埋了不少“地雷”,借款人稍不留意就会违约。刘某等人在放款时还玩“签多借少”的伎俩,急等钱用的借款人只能委曲求全。

  最毒的是,刘某等人在放款后,还不给借款人合同,让对方蒙在鼓里。等造成受害人违约后,他们就通过胁迫、骚扰等非法手段,逼迫对方缴纳高额违约金。最终,该团伙被公安机关一举破获。经查,仅从2017年2月到2018年1月,刘某等9人就非法获利约30万元!最近,开发区法院开庭公审此案,公诉方认为该涉恶团伙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以严惩。目前,该案已完成庭审,法庭将择日宣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