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的老楼旧貌换新颜!徐州市泉山区16户居民拿着补贴住新房!

2019年08月18日 14:54:30 | 来源:徐州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徐州市工人医院后面的淮海西路189号3号楼 建于1965年, 是徐州市第一批职工宿舍楼, 到目前已有54年历史了。


改造前的淮海西路189号3号楼

  去年12月底, 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在市政府的支持下, 对该楼进行动迁改造。 快来看看它现在的样子吧。

  家门口走廊照明不需要花钱

  室内电线管子都换成了新的       

  8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工人医院后面的淮海西路189号3号楼,这是一栋独立的二层小楼,共有两个单元,每个单元上下两层有8户,全楼共有16户居民。


原来的危旧楼变成了“闹市小洋楼”

  此时小楼外墙已经进行了加固,并粉刷了黄色的外墙防水涂料,所有旧木窗都换成了塑钢推拉窗,室内通风和日照光线良好,电源插座、开关和厨房里的上下水管都换成新的,内墙壁抹了白色腻子,水泥地面平整,天花板四边都有石膏线,一梯4户入户门全部换成了钢制防盗门。


一梯4户,入户门全部换成了钢制防盗门

  每个走廊天花板上有两个声控照明灯,连接到楼顶的太阳能发电板,每层都有太阳能电源控制器,楼梯上的电线排列整齐,并用塑料板覆盖,电表箱也换成新的了。居民说,家门口走廊照明不需要花一分钱,他们用的是楼顶太阳能。

走廊照明灯的太阳能控制器

  记者来到1单元2楼一户居民家,这是两居室外加一个厨房,总面积有30多平方米。


楼梯上的电线和电表排列整齐


厨房里的上下管子和开关都换成新的

  白色的墙体打了腻子,天花板四边都有石膏线。房主已请来装修工,正在厨房里贴瓷砖,装修工连声夸赞改造后的墙体和新房一样结实,墙内加了新钢筋。

  加固墙基墙面和楼板

  楼顶做了保温和防水层       

  负责该楼施工的徐队长说,受当时的条件限制,这栋建于50年前的旧楼是毛石基础,墙体是空斗墙(垒墙时砖头立起来,砖头之间有空隙),内墙是半砖墙,每逢下雨必渗水,电线也老化了。       

  他们为加固基础,特意挖开墙基1米深,在墙基边加固了钢筋,浇灌混凝土,内外墙都铺设了钢筋网面,墙角安装了角钢,并用石膏板覆盖角钢,确保美观,每层楼板都贴上一层碳纤维布,这是一种特殊加固材料,能加强楼板的牢固强度,室内电源线换上了2.5平方毫米的铜线,空调线用的是4毫米铜芯线,厨房的上水管、排水管都换成新管子,还安装了多媒体箱和空气开关箱,方便居民安装网线。


室内通风和光线良好

  市区两级政府出资改造旧楼       

  据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2月底,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将这栋楼列为旧房改造工程计划,由市政府、泉山区两级政府出资进行改造,不让居民花一分钱,而且动迁的16户居民当时都领到了搬家费、误工补贴费等。       

  今年3月1日,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请来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进场作业,开始对旧楼进行改造。经历了近4个月时间,经过他们验收,该楼改造工程质量合格,可以毛坯交付给居民上房。       

  前几天开始,永安街道通知了16户居民来办理上房手续,目前,大部分居民已签过上房协议,领到了新房的钥匙,有的居民已经开始着手对室内进行装修。

  下一步,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准备对煤建路东三巷10号楼这栋危楼列入改造计划,近期永安街道会对煤建路东三巷10号楼开始动迁工作。

  (来源:徐州城事  编辑/蒋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