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丘将再现“塔影园”盛景 力争明年年底建成

2019年08月16日 17:42:35 | 来源:新闻夜班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中国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在下周六开幕。说到江南文化,园林是优秀代表。虎丘景区南边的塔影园,消失了近百年,不过好消息是,虎丘景区将再现“塔影园”盛景。

  根据规划,塔影园项目占地面积23550平方米,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恢复塔影园本体和新建历史陈列馆。其中,塔影园本体部分将根据史料记载,融合文肇祉、顾苓、蒋重光不同历史时期的塔影园片段,打造寒塘、清泉、白石,塔影在池、云阳草堂等景点。

  虎丘景区基础建设科科长鲁晶晶说,整个塔影园项目是今年3月份投入建设的,总投资额7944万元。一个是塔影园的恢复工程,第二是李鸿章祠堂工程,第三是民俗博物馆,还是就是恢复周围的园林景观绿化。

  据记载,两个塔影园都处于虎丘东南隅,但地域上有参差,并不完全重合。此次塔影园主体建筑的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建成,届时市民可以一饱眼福。

  鲁晶晶称,整个规划设计的理念是基于原来虎丘附近原有的历史上,明代的文氏塔影园和清代的蒋氏塔影园,截取它们中一些优美的景点、片段,形成现在的塔影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