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冲出亚马逊》有多残酷?这位泰州籍特种兵,用亲身经历告诉你……

2019年08月15日 10:10:59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的丛林中,有一座以训练残酷、淘汰率极高而举世闻名的军事院校——委内瑞拉陆军特种作战学校。几十年来,学员通过率不超过10%,它被誉为“猎人学校”。 2016年2月,泰州人徐涛代表中国军人,历经生死考验,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猎人学校”的全部考核。当教官把带有钉子的勇士勋章砸进他胸口时,他感受到的不是疼痛,而是满满的激动和自豪。

  从研究生到特种兵

  2008年,就读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徐涛参加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现陆军工程大学)录取。

  徐涛学习的是导弹工程类专业,2012年考研顺利被本校的国防重点研究所录取。如果进入研究所,他将从事导弹方面的技术研究工作。不过,当时还有另外一个机会摆在了他面前,那就是改训到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将来成为一名特种兵。

  经过严苛的选拔考试,当年徐涛的学校只有2人被特种作战学院录取,他就是其中之一。两份录取书摆在面前,徐涛毫不犹豫选择了特种作战学院,“我喜欢全新的挑战,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一名最优秀的特种兵。”

  参加“猎人集训”

  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习的1年时间里,徐涛每天都接受着格斗、游泳、跳伞、野外拉练等高强度的特种项目训练。因为成绩突出,毕业时徐涛荣立个人三等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特种兵战士。

  毕业后,徐涛如愿来到了广东某部特战旅。接下来,在成为地球上最强特种兵的道路上,还有一个更大的考验在等待着他。

  2013年12月,经过层层选拔,徐涛如愿获得名额,和其他13位战友一起,代表中国军人,远赴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接受残酷的特种兵培训。

  “猎人学校”是出了名的“魔鬼训练”,其校训是“这里造就的是最具战斗力、最凶猛、最有头脑的战士”,电影《冲出亚马逊》的剧情就取材于此。由于“魔鬼选拔”酷似实战般残酷,淘汰率高达九成。为此,有的队员带着遗憾回归故里,有的队员途中致残收兵,还有的队员甚至丢了生命。

  徐涛为自己立下了“生死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誓死完成任务,坚决不辱使命!

  第一天就遭遇“恐怖袭击”

  2015年3月,徐涛前往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报到,第一天就遭遇了“下马威”。

  在“猎人学校”,受训者不分国家、不分军衔,不再用名字称呼,只有专属编号。开训仪式后,紧接着便是第一个课目——“越野跑+扛原木回营区”。徐涛跟着教官跑了15公里翻了两座山,随机三人一组,扛起400多斤的湿原木返回营区。回来时已是晚上7点多了,每个人都体力近乎透支,然而更残酷的考验还在后面。

  教官命令所有人全副武装趴到地上,爬向1000米外的食堂,中间都是石子路。这时下起了雨,每个人都好似在泥浆中翻滚,膝盖处的裤子也都磨破了。

  好不容易到了食堂,就在大家准备吃饭的时候,几个戴着黑头套的大汉拿着AK47突然闯了进来,一通实弹扫射后,所有学员都被勒令趴在了桌子上。这些“恐怖分子”开始肆意辱骂和疯狂殴打学员,“但是你还不能反抗,一反抗就被淘汰了。”徐涛说,这个就是考验你的意志力的,挑战你的心理底线,光这第一天的晚饭,就淘汰了十几人。

  高烧到39.7℃依然训练

  参加猎人集训第一天,徐涛就清醒意识到,这次集训非比寻常,只有经受住身体和精神双重考验才能完成任务。尤其是刚开始的魔鬼周训练,学员需要同时接受抗饥渴、抗睡眠、抗疲劳、抗病痛训练,徐涛两周里几乎没有睡过觉。

  当然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浇凉水”是“猎人学校”的另一大恐怖训练项目。在高海拔的山里,每晚平均温度只有四五度,学员浑身湿透后站在风口等衣服吹干,然后教官再冲水,再吹干……就这样循环到凌晨4点。所有学员都冻得瑟瑟发抖,四肢失去知觉。寒冷逐渐侵蚀意志,稍有松懈,便会意志崩溃,“教官会一直引诱你,说放弃吧,放弃就可以去睡觉了。”徐涛说,这一晚下来,三分之一的人会被淘汰。

  还有一个相当折磨人的就是熏瓦斯的训练。几个人被关在密不透风的房间里,教官扔几个催泪瓦斯弹进来,不一会儿所有人就像被人掐着脖子一样的呼吸困难,伸舌头,翻白眼,鼻涕眼泪到处甩……“几次训练下来我也摸到窍门了,就是不能张嘴,得用鼻子小口小口地慢慢吸,到最后甚至能吸出甜味来。”徐涛笑着说。

  在“猎人学校”快结业了,徐涛却突然病倒,高烧39.7℃,不停地拉肚子,血都拉出来了。教官问他能不能坚持下去,他毅然说:“宁可战死,决不后退!”靠着一股毅力,在不中断训练的情况下,他奇迹般地慢慢康复,并且出色地完成了这为期一年的军事留学。屡次与死神搏斗,徐涛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