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可以在家门口看全本了!青春版《牡丹亭》9月华美上演

2019年08月14日 21:57:4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青春版《牡丹亭》全本9月6日至8日将亮相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苏州的昆剧迷终于又可以在家门口看全本了。

引力播

引力播

  青春版《牡丹亭》是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经典之作,由著名作家白先勇担任总制作人和艺术总监,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汪世瑜、张继青担任艺术指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俞玖林、沈丰英领衔主演,还云集了吕福海、陶红珍、沈国芳、吕佳、唐荣等国家一级演员同台演出。编者在汤显祖原著上,完全继承原词,经过精心梳理,创作了以“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为核心的故事,精选27折,分为上、中、下3本。此次演出将每天演出1本,连续3天,每天3小时,足以让戏迷们流连忘返,沉醉在昆曲大美的世界里。

引力播

  “青春版《牡丹亭》我们已经演了300多场,作为演出已经很熟悉,也很有信心。这次参演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将竭尽全力把它呈现好。”俞玖林说,青春版《牡丹亭》在苏州演出全本的机会并不多,希望苏州的父老乡亲有机会来看,“这部戏分为上、中、下3本,要演9个小时,对观众来说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要付出很大的精力。但是如果你人生要看一次昆剧,我觉得看青春版《牡丹亭》绝对不会遗憾,能够从中感受到昆剧独特的美。”俞玖林还表示,作为政府搭建的一个平台,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还将有苏剧、苏州评弹以及舞剧、淮剧等剧种的优秀剧目亮相,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走进剧场欣赏艺术,陶冶情操。

引力播

引力播

  自2004年首演至今,青春版《牡丹亭》已在海内外演出360余场,直接进场观众80余万人次,曾获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最高奖、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十届中国戏剧节特别荣誉奖、文化部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等多项大奖。2005年该剧在北大演出后,有大学生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看过青春版《牡丹亭》的人,一种是没有看过的。还有大学生说,宁愿醉死在《牡丹亭》中,永远不要醒过来。

  来源:引力播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