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靖江法院集中发出69份支付令,帮助工人快速维权!

2019年08月13日 20:04:45 | 来源:靖江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靖江市人民法院通过督促程序,向拖欠工人工资31万余元的某公司集中发出了69份支付令。有了这份支付令,工人们追回工资便指日可待。

  王某是该公司负责人,近两年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今年年初,公司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拖欠了69名工人的一月份工资,共计31万余元。工人们心里干着急,眼见着半年时间过去了,工资的事情一点着落都没有。在工人们的多次催要下,今年6月中旬,王某终于答应分别向69名工人出具欠条,欠条上写明了拖欠各工人的工资数额,但并未约定工资支付的时间。

  看到王某始终保持着拖延的态度,工人们感觉凭借他们个人的力量讨要工资太难了,便决定集体申请法律援助进行维权。经了解,该案件事实清楚,债权债务关系明确,而且公司负责人王某也表示愿意支付拖欠工资,只是双方就支付时间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如果采用普通诉讼程序,将大大增加工人们的时间、精力和费用投入。为了有效节省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更加便捷地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靖江市人民法院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工人们可以通过督促程序,也就是申请支付令的形式,督促王某尽快支付拖欠工资。

  7月下旬,法律援助律师和工人们来到法院,申请向王某公司发出支付令。法院收到申请后,当即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查登记。几天后,便向王某公司发出了69份支付令,限该公司于15日内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共计31万余元。

  经过前期电话沟通,王某对拖欠工资一事并无异议,主动来到法院签收了支付令。此外,法官还告知工人们,如果王某在规定期限内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支付令,工人们可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依法维权。

  据了解,支付令是法院适用督促程序的一种方式。所谓督促程序,是指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向债务人发出支付令,催促债务人在法定期限内向债权人清偿债务的一种程序。督促程序是民事诉讼法中的一种非诉讼类型的特别程序。

  (来源:靖江网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