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骨灰盒竟只为外包装硬纸板 四个盒子卖了一块三毛钱……

2019年08月13日 13:5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偷钱、偷车的盗窃案,你听说过盗窃骨灰吗?近日,苏州常熟市碧溪街道就发生了这样一起离奇的盗窃案。

  当天上午8点45分许,常熟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碧溪镇周家桥村自家附近路边的几个盒子不见了。接到报警后,碧溪派出所民警带领队员立即到案发现场。到了才知道,不见的几个盒子里装着的是报警人吴老伯家人的骨灰。通过监控,警方很快发现了盗贼的作案经过。

  常熟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辅警吴韬告诉记者:“我们在监控中首先发现嫌疑人,骑着一辆三轮电瓶车前往案发地。然后在案发地右边,他停下了车。监控中可以看到他走下来去了案发地,然后拎着两个比较大的袋子上车了。其实袋子里面装的就是四个骨灰盒。”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了细致的侦查工作。通过监控,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发现嫌疑人将骨灰盒丢弃在了溪东菜市场附近的垃圾桶内。

  吴韬说:“我们发现骨灰有可能在垃圾站以后,出动了大概五六个警员,把垃圾站的所有垃圾桶里面全部翻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被遗弃的骨灰盒。后来我们经过视频的回放发现,是被一辆垃圾车给装走了,装到了垃圾回收站。然后我们顺着这个线索,在垃圾回收站里边找到了四个被遗弃的骨灰盒。当时我们就联系了失主。”

  当天晚上,经过一天的守候,碧溪派出所将骑车准备回家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吴韬表示:“调查这个人的信息,他多次被我们公安机关处理,因为他有盗窃前科。审讯他时,他称是以为是硬纸板,顺手就拿走了,想去卖钱。后来发现是骨灰盒,他就把骨灰盒扔到了垃圾桶里。心里也比较害怕。但是,他还是把骨灰盒外面包着的硬纸板给卖掉了。卖了一块三毛钱。”

  张某一直以为骨灰不值钱,就算偷了也没啥大事,殊不知他已触犯了刑法第302条,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张某被刑事拘留3日,他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常熟台李啸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