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保堤!250名消防员昼夜巡查保安全

2019年08月13日 17:25:3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个周末,台风“利奇马”给连云港市和山东地区带来了强降水,强降水也导致河流水库的水位猛涨。位于连云港市境内的新沭河也达到了汛限水位。为了确保新沐河安全度汛,昨天下午,连云港市250名消防队员集结出发,前往东海新沐河沿线,24小时巡查,严防死守,确保新沐河沿线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昨天晚上11点多,很多市民都已经进入了梦乡,而在东海县的黄川中学,市消防支队的50名消防队员却已经在整装待发了,这是他们今天的第11次巡查。在东海县黄川镇的磨山河闸,消防队员们正在对每一处防汛点进行仔细的检查。

  这一次巡查,消防队员们要往返于东海县磨山河与石梁河水库之间,徒步行走15公里左右,时间长达1个多小时,重点检查沿线有可能发生危险的部位。

  连云港消防支队战训科科长唐烨说,我们24小时对沿线进行常规巡查,主要是考虑到沿线地方有没有发生危险的部位,初步看了一下,我们现在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考虑到未来上游的新沭河开闸放水会给连云港市下游的防汛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根据省消防总队的要求,连云港市的备勤点250名消防队员将24小时集结待命,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