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扬州烈火英雄频收神秘礼物

2019年08月13日 10:17:23 |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消防救援支队收到的礼物

  “虽不曾见过,却不会感到陌生,愿你们每一次任务都平安归来。”电影《烈火英雄》近期热映,故事情节直戳观众泪点。近日,扬州消防救援支队就收到一位陌生市民寄来的神秘礼物,留言让人暖哭。

  今年4月,仪征一匿名中学生给仪征消防中队点了13份水果拼盘送给消防员,感动了不少网友。随后,市区广陵新城消防中队又收到一份爱心便当。扬州消防频繁收到匿名市民寄来的礼物。

  匿名包裹

  DIY礼物的留言暖哭消防员

  近日,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收到一个包裹,包裹上的收件人不是个人,而是单位,这有点奇怪!快递单上也没有注明寄件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消防员拆开包裹,发现里面是一件经过精心包装的礼物。“这个礼物是DIY的,我们没看里面内容,就感受到寄件人的温度。”一名消防员事后说。

  打开包装袋,出现一个蓝色礼盒。大家看到,礼盒里镶嵌了大量的照片,很多照片跟消防员抢险救援、训练现场有关。

  在一张消防员处警现场的照片下面写着:“因为有你们,这个时间多了很多幸运的人。”

  在一张消防员出警归来的照片下面写着:“愿你们身康体健,愿你们得遇良缘,愿你们平安无忧。”

  在留言页面上,这名有心人写了这些话:“谢谢你的出现,是似水流年最美好的遇见。”“琼花开的时节,让我们江湖再见。”“Hey!兄弟!喝冰阔落(冰可乐)吗?嘿嘿……”

  礼品盒里每个页面都设计得很精致,不用说,寄件人肯定是下了功夫。礼品盒里一张浅蓝色小纸条引起了消防员的注意。

  打开小纸条,写着这样一句话:“虽不曾见过,却不会感到陌生,愿你们每次一任务都平安归来。”在这句话后面括号里注明:“我实在没有太多的艺术细胞,礼物DIY的,有点不好看,嘿嘿。”

  “内容情真意切,让我们感到做消防员的骄傲。”看到礼品盒里藏着的小礼物后,消防员们被暖哭了。

  消防心声

  大家提高防火意识就是最好的礼物

  不少人会问,这名寄件人是如何获得这么多关于消防员抢险救援和训练的照片呢?

  “我们对比里面的照片后,发现所有照片均来自扬州消防微信和微博。”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参谋姚相宇说,他们收到礼物后,曾试图寻找这名匿名市民,但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一直没有找到。从礼物制作上来看,这名市民应该是扬州消防微信和微博的铁杆粉丝。“我们很想认识这名热心市民,如果有人认识,可以联系我们。”

  姚相宇表示,消防员灭火救援是职责所在,能得到大家的理解与记挂,他们心里暖暖的。但他们更希望大家提高消防意识,减少事故发生,这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如果您认识这名送暖心礼物的市民,请联系本报记者,电话:18936228991。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