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中心新增社保卡自助机 第二批为偏远乡镇

2019年08月13日 09:29:53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从无锡市人社局获悉,市民中心人社服务窗口新增一台社保卡自助制卡机,这意味着,周边居民来这儿只需手指点点,就能在90秒内新办一张社保卡,免去跑市社保中心、窗口排队等待的烦恼,百姓办事更便捷。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市范围内第二批社保卡自助制卡机添置工作正式启动,此次重点布局偏远乡镇,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的部分乡镇将陆续新添6台社保卡自助制卡机,预计下月底全部添置完毕。

  “预计市民中心的社保卡自助制卡机每天能服务超过200人次。”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金保系统”升级后,部分医院相应系统未及时同步升级,导致市民使用旧的社保卡就医无法报销,必须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新的省社保卡,办卡需求增长明显。市人社局政务服务窗口立刻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理,在市民中心人社窗口增添了一台自助即时制卡机,方便群众办事。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无锡多台自助即时制卡机分布广泛,离市区较远的梅村、春潮、张泾、马山的居民也可以在“家门口”完成社保卡新办卡、补卡、换卡业务。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共有2台设备,其余4台设备安装在合作银行营业厅内,分别布点在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的梅村支行、春潮分理处、张泾支行和马山支行。其中梅村、春潮、张泾这3个网点的社保卡自助业务周六也可办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