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中午12点台风入海 江苏累计转移17.9万人

2019年08月11日 18:5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午12点台风入海 江苏累计转移17.9万人】

  8月10日晚22点左右,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从太湖南部进入江苏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太湖境内,一路向偏北方向移动,到今天中午12点左右,"利奇马"从连云港灌云县灌西盐场沿海入海,离开江苏陆域。这14个小时里,"利奇马"在江苏境内造成大风暴雨。江苏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累计转移人员17.9万人,回港避风船只1.99万艘,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多地房屋倒塌 受灾群众被及时安置】

  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昨晚,苏州一些住在活动板房里的建筑工人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在姑苏区虎丘街道,200多位工友被安排到附近学校的体育馆。校方提前打扫干净场地,并贴心地提供了风扇和纯净水。

  工地工人:我们非常满意。在工棚里面,台风来了我们心里面感觉不安全,但是到了这里我们心里很踏实。

  "利奇马"在江苏期间,几乎纵贯江苏沿海全境,带来强劲的降雨和大风。连云港、盐城亭湖、射阳等181个乡镇极大风达到8及以上,其中10级以上的有12个。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盐城射阳港,现在台风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离我们这边大概是只有30公里的距离了。我这边感受到的风特别特别大,而且风里面带着很细小的雨滴,打在脸上是疼。基本上在这站上几十秒,眼睛都已经要睁不开了。

  赣榆台记者黄伟:我目前是在江苏省的最北端,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渔港的现场,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目前这里我们看到是风雨大作,今天风力特别强。

  宿迁泗洪县归仁镇桥居新庄组、沭阳县耿圩镇郭圩村都受到强对流天气的侵袭,造成近百间房屋倒塌和破损。相关部门紧急出动,组织疏通道路,抢修线路,并挨家挨户摸排受损情况,安排后续理赔等工作。

  泗洪县归仁镇江桥居新庄组居民王建山:就见外面"呜"一下,瓦整个全被风卷下来了。这三间全部刮了,偏屋那三间也全部刮了。

  泗洪县归仁镇江桥居党支部书记董宏:我们村里面便民大厅开放,便于下面受灾的老百姓,没有地方居住的,到那里面我们安排地方给他们住。


【各地各部门抢险抢修迅速展开】

  东海台记者常铁:我现在是在东海县城区幸福路的地下桥的路口,大家可以看到,现在这里水的深度已经是达到了我膝盖的位置,最深处甚至是已经达到了齐腰的位置,在现场我们还可以看到住建人员正在利用抽水泵对这里的积水进行排水作业。

  台风"利奇马"还造成部分地区的街道积水,镇江句容,盐城滨海,淮安等地市政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巡查排涝,确保路面积水迅速排尽。

  南通如皋、苏州吴江和常州等地供电部门安排人员及时抢修出现故障的线路。

  各地交通、城管、消防等部门也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

  苏州太仓消防队员吉侯牛培是来自四川的彝族小伙,今年21岁,昨晚,他连续跑了三个救援点,战友给他送来包子,他一口气吃了11个,随后又赶往下一个救援现场。

  吉侯牛培太仓消防大队城西中队:让我感动到的一个评论是消防员辛苦了,每一次出警都要平安回来,我看了之后 有点感动,也感到骄傲。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李俊彦 周雷 张正 王鹏 田远 吴迎旋 刘磊 郭奉铭 谢豫 毛俊 张晋宁 刘聪琳 张健 南通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赣榆台 扬中台 泗洪台 沭阳台 常州台 句容台 东海台 无锡台 响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