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前夕,妻子车祸,胎儿夭折,这位泰州小伙作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2019年08月07日 15:56:32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是中华骨髓库里

  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之一

  准备捐献前

  妻子突遇车祸断了四根肋骨

  失去了尚未出生的宝宝

  他强忍悲痛

  带着妻子一起住院

  等待捐献

  昨天上午

  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60毫升

  为素不相识的小女孩

  送去生的希望

  他就是

  泰兴小伙吴成东

  昨天上午,泰州市第39例造血干细胞采集在泰州市人民医院血液科采集室进行。从37岁的泰兴小伙吴成东体内提取的360毫升“救命血”将去挽救一名7岁白血病女童的性命。

  坚持献血多年

  与7岁白血病女童初配相符

  出生于1982年的吴成东是泰兴新街镇吴岱村一名普通的年轻人,有温馨的小家、爱他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

  吴成东是“美丽泰兴”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多年来坚持献血,曾驱车30多公里去靖江市献成分血。2014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中华骨髓库里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之一。 今年4月,泰兴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吴成东,告知有一个7岁的患白血病的小女孩与他初配相符,询问他是否愿意与患者进行高分辨配型及后续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毫不犹豫同意了。后续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一切都很顺利。

  家庭突遇意外

  带着受伤妻子一起住院待捐

  然而到了6月,意外发生了。吴成东正怀孕的妻子詹洪月出了车祸,四根肋骨骨折,腹中已经5个月的宝宝也没能保住,更烦心的是肇事方无力赔偿。照顾受伤住院的妻子,处理琐碎的官司,安排儿子的生活学习……吴成东有些手忙脚乱。

  “我能不能提前捐献?”吴成东找到红十字会,希望提前捐献后能有时间照顾妻子和处理事故。

  然而,受患者自身病情限制,捐献无法提前。“以前发生过捐献者临时变卦的事情。吴成东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还能捐献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有些担心。

  “我是那个小妹妹的希望,我不能中途放弃。”吴成东毅然签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决定克服一切困难,按计划捐献。“我也是一个母亲,救孩子一命,就是救了一个家。”妻子也支持丈夫的决定。

  8月1日,吴成东将治疗中的妻子接到泰州,一起住进位于人民医院南院的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泰州采集点,一边等待捐献,一边照顾妻子。

  历时四小时成功捐髓

  两封信令人动容

  “我不想让你的父母跟我一样留下遗憾……”吴成东给在上海等待救命血的小妹妹写了封信,用最质朴的文字,祝福她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昨天,吴成东起了个大早,帮身边的妻子吃完早饭、上好厕所,一切安排妥妥当当后,吴成东躺在病床上,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中午,从上海前来取血的医生带来了孩子妈妈写给吴成东的感谢信:“我告诉我的孩子,她今天的生命是远方叔叔给的,是叔叔的大爱救了她,我更会让她记住您这位善良的叔叔,在她长大后能播洒爱心,回馈社会……”

  这次捐献历时四个小时,成功采集了360毫升造血干细胞。整个采集过程非常顺利,提取的造血干细胞当天就能输入到那位小姑娘的体内。

  新闻背景

  泰州近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目前,泰州市已有接近一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吴成东是第39例成功捐献者。泰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梅有宏介绍,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知和接受度逐步提高,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向工人、农民等普通市民群体扩展。

  如果你也想加入献爱心的行列,可以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或直接到血站进行登记报名,将自己的血液资料档案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