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布 常州2个村入选

2019年08月05日 08:17:5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常州有2个村入选,分别是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金坛区薛埠镇仙姑村。

  江苏共有13个村入选。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标准严格,内容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

  李家园村地处溧阳最南端,是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地”之称。近年来,李家园村依托农业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从原来一枝独秀的李家园集体茶场,发展到现在已有百花齐放的52家茶场、家庭农场,同时还有3个农业合作社,将产业链从单纯的餐饮住宿,延长到餐饮、住宿、采摘、垂钓、会议、娱乐、漂流、拓展训练等多种旅游项目集于一体的乡村旅游。

  仙姑村的发展和有关情况,本报曾多次报道。

  据悉,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后,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