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前的坚守:从警30年,宜兴交警老王的最后一班岗

2019年07月30日 10:59:21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勤飞是宜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丁蜀中队的一名老交警,自1989年3月从事交警工作以来,他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宜兴丁蜀这片他所热爱的土地。

  我叫管晨,是王勤飞警官的最后一个徒弟。师父曾经跟我说过,2019年8月1日自己就要正式退休了,不能像其他师兄一样手把手教我出师,所以师父在我的眼里是唠叨的,也是格外亲切的。他总是把握每一个机会,将自己一生所学所感传授给我。“向我看,跟我做”,用一个个真实的行动,将他们那一代老交警的优良传统传给我,希望一代代的传下去,守初心,教传承,记使命。”

  早上07:45 丁蜀交警中队

  “师父,今天好早。”

  ”小管,你早。”

  我叫管晨,这是我的师父王勤飞,1959年出生的他已经是一个从警30年的老交警了,今天是他最后一天上班。

  早上08:20 华都岗亭

  师父说,当警察以来一直在一线工作。交警的各个岗位,他都做过,但想做好都是不容易的,离不开细心和耐心。

  “师父,我来换班了,谢谢!”

  下午14:25 洑东卡口

  “小管,我们在这里查车。”

  “第一个要注意自身安全。”

  “准驾要符。”

  “师傅,踩一下制动。再踩,转向灯师傅。”

  “大热天注意安全行驶,不能疲劳驾驶,一路平安!”

  晚上19:55 通蜀路

  “吹一下,吹。”“怎么吹?”“呼……好,没有酒。”

  “一路平安。”

  晚上22:15 丁蜀交警中队

  “管晨,明天开始你要独当一面了,师父不能在你身边唠叨了。”

  “知道了师父,放心吧。”

  听其他同事说,师父从前是一个话不多的人。可自从带了我,他总是什么事情都要提醒我好几遍,很多时候我嘴上都会嫌他烦,但是我心里知道师父快退休了,他还是对我放心不下。

  (来源/无锡博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